昆明学院国际学院简介
作者: 时间:2020-12-22 点击数:

国际学院成立于2018年11月成立,是昆明学院国际化进程的窗口和平台,代表学校积极探索国际化路径,目前学院有约300名全日制留学生。

国际学院的主要职能是统筹负责留学生招生、学籍管理、日常管理、外事管理、通识教育等工作;开展各种形式的长短期国际合作项目;根据学校的优势和特点,聚全校精英,开展各种针对留学生的中华文化和职业技能培训项目,如中国书画、中国烹饪、中国花艺、中国茶艺、云南陶艺制作、云南本土扎染、汽车修理、咖啡师培训、调酒师培训、营养师培训等。

目前国际学院有以英语为教学语言的本科项目、以中文为教学语言的本科项目及汉语培训项目。酒店管理和工商管理两个本科专业实施全英文教学,毕业生将获得管理学学士学位。以中文为教学语言的本科项目有60余个,涵盖了经济学、法学、教育学、文学、历史学、 理学、工学、农学、医学、管理学、艺术学等 11 个学科门类。汉语培训项目招收汉语学习者,系统地培养学习者汉语听、说、读、写方面的能力。

国际学院目前有教师6人,其中,教授1人、博士2人。大部分教师曾先后赴美国、西班牙、芬兰、英国、泰国、缅甸 等国进行教学和进修,积累了丰富的海外教学经验。此外学院还有一支由校内、校外教学经验丰富、学科涉及较广、学有专长的稳定教师队伍。

国际学院是昆明学院国际化进程的主力军,是国际化教育教学、学术研究的重要平台,一直努力在为国家“一带一路”倡议及昆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建设做出贡献。